vs2017 rc 初体验

早几日听说vs2017 Rc已经可以下载了,今日下载了下来玩了下。

默认全部在线安装

一个在线安装的安装程序
我已经开始了下载,并准备做好去蹲坑的准备,结果我刚拿上了纸就听到了下载完成的提示声音。
837 kb

新的安装界面和选择组件方式

感觉vs2017外在改变最大的就是这个安装界面了,曾经有这么一个说法:vs是非常庞大(亦或者是臃肿?)的,不仅仅是他的功能强大,还有他强大的占用空间。有时候我们仅仅需要使用其来进行一个方向的开发,但是vs其默认安装总是安装一些我们一般并不需要的功能。这一点在2017中有了极大改善。新版安装界面比之前我用过的几个版本相比简直就是两个软件,改变了在我眼中vs一贯臃肿的看法。
默认的分组
安装时下载的界面与速度
速度还是能看的,至少比android studio好多了,我安装的时候能把带宽跑满。

离线安装

官方提供了下载离线安装包的方法

1
vs_enterprise.exe --layout c:\download_path\ --lang zh-CN

其中若不填写路径,则下载到当前路径。

还保留有windows XP support for c艹

windows XP support for c++
虽然对于xp,微软已经停止了发布补丁,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在最新版的vs2017中看到微软为了兼容旧版本所保修的组件。